top of page

Ms. Janet Hong

康志敏,Janet是一名注册辅导心理学家及家庭治疗师,在一间天水围中学提供辅导工作后,她深感若在给予同学们辅导过程中,得到其家庭成员共同参与面谈,比较单独进行个别面谈的同学们所得到的治疗效果更快捷及有功效。因此,Janet持续在亚洲家庭治疗学院研习了六年进深家庭治疗课程。

 

从多年辅导历程中,Janet领略到求助者得到的改善,会让该受助者的家人,同事及朋友,在相互关系上达到正面果效,透过曾辅导的受助者所得益的人仕遍及层面极为广泛,这正是Janet醉心于这家庭辅导工作的主因。

 

Janet曾在非牟利机构为少数族裔人士给予介毒,介酒及介烟辅导服务几年,范畴包括:竉物治疗,静观练习等等。因此,她特别专长为沉溺行为,情绪困扰的青年及其家庭服务,亦提供多间中学的生涯规划。由于近年特殊教育要求有上升吹势,Janet参加一非牟利机构义务为特殊学习需要(SEN)子女的家长支援小组工作二年多及持续入小学为SEN学童作小组培训,为此,她专诚进修超过半年进深特殊教育辅导课程及中大的儿童游戏治疗课程,务必为各有需要的学童透过辅导及游戏治疗去改善他们的情绪及其延伸的各种行为和学习问题.Janet也为幼稚园,小学及中学提供的家长,学生小组/讲座及教师培训富有相当的经验。她喜欢用生动,深入浅出的模式去演绎复杂的心理学元素,也善长运用理论结合实际个案,让参与者可以融会贯通,深入人心。

 

此外,Janet曾被邀请为明报专栏,Oh爸妈网站,EVI网站及基督教刊物 - 谈天季刊文集撰写文章及香港普通话电台接受访问。

相关报导

Janet hong.PNG
Newspaper.png
  • 香港心理学会注册辅导心理学家

  • 香港心理学会,辅导心理学部会员

  • 亚洲家庭治疗学会会员

  • 辅导心理学硕士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