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Ms. Eva Chan

陳靄華, EVA, 是一位經驗豐富的精神科護士。她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以優異的成績獲得護理學(榮譽)理學士學位。並獲取了裘槎基金會的獎學金,在英國倫敦衛生及亞熱帶病學研究院獲得健康促進碩士學位。此外, 她在醫院管理局從事臨床工作之餘, 先後完成兒童及青少年精神科護理培訓,香港大學的中醫課程,美國賓夕凡尼亞州大學的行為睡眠醫學課程,更獲選為機構培訓領袖, 修讀了貝克認知治療與研究學院的認知行為治療和耶魯大學的社區復康課程, 成為復元及社區健康項目認可的專業教育工作者。

 

她在香港護理服務與員工培訓上作出多方面貢獻, 為醫院管理局定立才能為本的培訓框架, 倡導社區精神科個案管理服務模式 ,並且是本地精神科醫院起動去機構化項目的主要成員之一。她還以先導者角色建立了護士診所,應用認知行為療法治理失眠。這類診所亦是香港首次出現的,並獲得了本地認證。

 

同時,她經常在研討會,大學和國際會議上演講。她在第十二屆環太平洋精神科學會會議上被授予傑出演講獎,還在世界精神科協會區域會議上榮獲傑出科學成就獎。她更兩次獲香港港督及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特首的感謝狀。

她是前社區精神科顧問護師,領導多個職系的團隊為社區提供精神科外展服務。其中主要職責包括臨床護理, 服務質量監督,職員培訓和發展,臨床研究,社區聯絡及向公眾提供顧問諮詢。

目前,她是多個非政府組織的精神健康及復康顧問,香港社區健康學院理事會成員及粵港澳大灣區衛生健康委員會委員,以促進大灣區廣東-香港-澳門的社區健康為工作方向。她也常常為不同單位, 包括政府社會福利署及各大院校擔任客座講師, 致力培訓醫護及社福專業人員。

Photo(Revised)-Eva Chan.jpg
  • 註冊精神科護士

  • 護理學(榮譽)理學士(香港理工大學)

  • 健康促進理學碩士(英國倫敦衛生及亞熱帶病學研究院)

  • 睡眠行為醫學研究院院士(美國賓夕凡尼亞州大學)

  • 復元教育工作者(美國耶魯大學)

  • 香港社區健康學院院士及理事

bottom of page